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27日电 (记者 张伟)按照贵州省委、省政府坚定不移围绕“四新”抓“四化”和产业大招商战略部署,服务“强省会”行动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5月25日至27日,贵州省工商联、贵州省政府驻京办共同邀请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及优强企业赴黔考察。

  活动期间,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在贵阳会见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会长、科瑞集团董事局主席郑跃文率领的优强企业家代表团。贵州省政府副省长郭锡文,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等参加会见。贵州省政府副省长蔡朝林与企业家们进行了深度交流。

  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于26日至28日在贵阳举行。钜成集团董事长薛成标、福建新东湖集团董事长陈国平、合景泰富集团董事会主席孔健岷、祥源控股集团董事长俞发祥等22家企业41位企业家分别参加了数博会开幕式和“‘商汇数博·企聚数谷’全国知名商会、民企汇聚数博”贵阳贵安招商推介会,郑跃文出席并讲话。此次企业家代表团中不少是相关行业的头部企业、创新型企业、成长型企业,投资方向主要聚焦大数据、人工智能、功能性新材料、信息技术产业、天然气化工、新能源光电科技、农业生态、大健康产业、文化旅游、教育产业、国企混改等领域。

  座谈会现场。周学辉  摄

  考察团一行先后赴贵阳市经开区、高新区、云岩区,对新基建运营调度中心等企业和部分商业文旅项目进行考察。重点了解以数字融合推动产业升级、政府效能提升、公共服务保障等方面的创新实践,及在大数据、物联网、新型建材、先进装备制造、现代物流、现代商贸、智慧城市、文旅产业等领域取得的成就。

  考察现场。庞博  摄

  针对企业投资意向,贵州省政府驻京办积极牵线搭桥,促成六盘水市委书记李刚在贵阳与永荣控股集团董事长吴华新、福建七匹狼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永伟、福建恒宇集团董事长陈振河、福建云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德坤、深圳市标榜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少主开展座谈,就推进新材料、物联网、新型能源化工、纺织、农产品加工、旅游装备、现代物流七大产业板块全链条发展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交流,重点就投资煤焦化产业链项目进行深入探讨,六盘水市立即组成工作专班,当天,永荣控股集团迅速派专业团队赴盘州市盘北经济开发区考察。

  考察现场。庞博  摄

  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贵州各级领导和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精气神足、营商环境优良、资源优势突出、未来发展潜力巨大;携手企业家朋友,抢抓新时代贵州机遇,着眼世界产业发展趋势,立足国际国内市场需求,结合地方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投资贵州,努力实现发展共赢。(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