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2日电 (记者 张伟)记者12日从2021数博会执委会获悉,2021数博会工业APP融合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初赛持续进行,首批评审专家对11日已初筛后所剩的百项作品,进行最后的入围评选,将评选出50项优质项目入围半决赛。

  本次首批评审专家团来自于高技术服务业、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电子信息技术、生物与新医药技术、航空航天技术等领域的行业专家,既有行业实战经验,也有理论体系积淀。

  据数博会工业APP融合创新大赛执委会负责人张昌福介绍,在初赛评分中,针对软件企业、工业企业、项目团队、科研机构以及高校的项目评选打分会各有侧重,兼顾公平。

  企业团队的参赛作品商业化能力更强,评审时更注重其商业模式的构建和应用成效、合理性和创新性;高校、科研院所,因其性质特征,更偏重于在未来前景,以及是否符合产业发展等维度进行考量,弱化实施应用成效;技术和产品的创新性,核心技术转化能力,参赛材料的完整性,项目团队的团队互补性、构成、配置,以及作品的实际应用等方面也占据一定分数。

  张昌福表示,工业APP的质量高低直接关系着国家制造业竞争能力的强弱,作为以赛为平台,助推行业发展的专业性大赛,非常注重对优秀项目的筛选和培育、成果的转化效能。本次赛事受到各界的关注,执委会将会秉着科学、公正、严谨、公开,有侧重、重培育的态度举办好本次赛事。(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