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2日电 (记者 张伟)贵州省公安机关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立足公安队伍青年民警占比大、思想活跃的队伍实际,以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为抓手,按照团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安排,在 “五四”期间,以“青年文明号·青春心向党”为主题,组织了形势多样的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贵州省广大青年民警(辅警)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责任。

  贵州全省公安机关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申报集体)以学习、宣讲、培训等方式,认真学习党史;依托对外窗口、服务载体及新媒体形式,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青春建功“十四五”等主题,通过线下展板、海报、电子屏和线上新媒体矩阵等形式加大宣传,进一步增加了警民关心,树立良好形象;结合实际、立足本职,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为他们办一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积极开展各类警营文化活动,积极引导广大青年民警(辅警)践行“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理念,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五四”期间,贵州省公安机关有50多家青年文明号集体(含已申报集体、拟创建集体)以开放周活动为契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全省公安机关约6000人(次)青年民警(辅警、职工)参加活动。

  广大青年民警(辅警)一致认为,在开启新征程的今天更要懂得感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要知难而进,勇于担当,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增长才干、锤炼品格、实现价值,在履职尽责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