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活动启动现场。 瞿宏伦 摄

图为活动启动现场。 瞿宏伦 摄 

  中新网贵阳5月10日电 (闫晨)德国华商(2021)贵州公益行暨“携手海外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活动10日在贵阳启动。

  启动仪式上,公益行慈善大使代表、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王冬梅,德国华商“一带一路”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人、汉堡华人华侨联合会秘书长范轩就此次公益行活动作了发言,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台办主任刘睿致辞并宣布公益活动启动,贵州省黄埔军校同学会(贵州统促会)秘书长杨震环主持启动仪式。

图为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瞿宏伦 摄

图为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瞿宏伦 摄  

  刘睿表示,当前,贵州全省上下正进行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需要我们不懈努力、接续奋斗,更需要海内外热心人士继续参与支持,期待着各位嘉宾多多宣传贵州、关心贵州、爱上贵州,继续为贵州的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冬梅说,参加德国华商(2021)贵州公益行暨“携手海外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是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一次很好的践行。作为中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的贵州,在2020年11月实现了所有贫困县的全部脱贫,被认为是中国脱贫攻坚的“省级样板”。德国华商基金会的爱心相助,也作为一股重要力量汇入了贵州,希望来自海内外的爱心善举能够源源不断,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力量。

  自2017年起,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积极协调,贵州省委统战部的全力支持下,贵州统促会与德国华商联合总会、《欧洲新报》合作启动了为期五年的“德国华商贵州公益行”。

  几年来,德国华商公益团队先后赶赴贵州多地,看望贫困学生、慰问道德模范和优秀乡村教师、拜访军烈属等,以“携手海外力量·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以助学、慰优、拥军为主要内容开展公益活动。德国华商公益团队还积极发挥海外组织和媒体优势,助推“黔货出山”、促进贵州对外开放、宣讲贵州发展故事,开展了“中德文化进乡村课堂”“捐建体育场设施和图书馆”“捐赠学校医用设备”“慰问黄埔军人”“采购贵州特色商品”等专项活动。

  据统计,公益行活动开展以来,共计捐助学生近400人次,慰问离退军人及军烈属30余人次,慰问优秀乡村教师、“中国好人”及“道德模范”30余人等,涉及公益基金近200万元人民币。

  本次活动中,德国华商公益团队将在多地开展为期7天的公益活动及考察交流,将先后举办“侨胞关注贵州·文化助力三农”为主题的“战马对话”,开展民族文化交流,赴镇远县和平村、革命史馆开展“追忆抗战岁月。喜迎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等活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