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3日电(记者 蒲文思)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以下简称:省十一运会)将于2022年8月8日至18日在贵州省六盘水市举办,本届运动会首设冬季项目比赛。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顺利推进。

新闻发布会现场。蒲文思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蒲文思 摄

  记者13日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述消息。

  据介绍,省十一运会分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两个组别,其中,竞技体育组设置了24个大项、567个小项。为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贵州省首次在省十一运会中设置了冬季项目,陆地冰壶、滑雪,共设16块金牌。群众体育组设置了35个大项,竞赛规程总则正在制定过程中。

  目前,贵州省体育局制定了《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筹备工作总体方案》,对省十一运会的总体安排、主体活动、组织机构等进行了明确。比如,因冬季项目的特殊性,将于2022年1月至2月提前举办。《方案》待贵州省人民政府审核同意后印发实施;组建了省十一运会筹备工作组,组织各项目裁判工作组到六盘水现场调研指导,对赛事场馆、时间安排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另外,还组织了各项目(包括冰雪项目)裁判员培训班,为省十一运会赛事组织提供人才保障。2021年,贵州省青少年锦标赛12个项目在六盘水举办。(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