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8日电(周燕玲)贵州思南2021年春季旅游启动会暨“东方帝景”·春茶文化旅游周活动8日启动,旨在推动思南旅游产业化,促进茶旅一体化,打响“思南晏茶”品牌。

  此次活动以“晏茶飘香·畅游思南”为主题,现场进行旅游推介和春茶推介。思南地处武陵山腹地、乌江流域中心地带,现有国家4A级景区1个、3A级景区1个,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各1个,其中思南石林被国土资源部命名为“乌江喀斯特国家地质公园”。县内的九天温泉、悬崖温泉、乌江画廊、白鹭湖国家湿地公园、万圣山森林公园、四野屯自然保护区腾龙峡、安化古街、郝家湾古寨等景区(景点),倍受游客青睐。

  思南县副县长张曲在致辞中表示,思南旅游因山而兴、因水而灵,底蕴厚重的民族文化、千姿百态的山水景色、沁人心脾的茶香茶韵,是一片“非亲临·无法想象”的旅游胜境。近年来,思南高度重视茶叶质量安全,建成无公害认证茶园16.12万亩、有机茶园认证0.38万亩、雨林联盟认证茶园0.25万亩,实现茶叶产品质量检测合格率100%。

  据了解,“思南晏茶”已获全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茶多酚、氨基酸含量和水浸出物均高于国家标准,水浸出物高达50.4%,茶叶中还富含锌、硒、锶等微量元素。此外,思南还成功创建了“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吸引英国太古集团和联合利华(立顿集团)2家世界知名茶企入驻思南。

  贵州省农科院茶叶所副所长、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绿色防控功能室副主任杨文对思南茶产业发展给予高度赞扬与肯定,他希望思南把茶产业、茶文化、茶科技统筹起来,使茶产业成为思南县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并大力推动茶产业的工业化、现代化和茶旅一体化、产业化。(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