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阳5月22日电(骆明)在“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实施过程中,政务服务“跨省通办”逐步深入到民众生活里。2023年以来,贵州省政务服务中心“跨省通办”的“朋友圈”扩大到广东、福建、海南、湖南、广西、江西、四川、云南、重庆、西藏,通过贵州政务服务网登记办理的“跨省通办”服务达85234件。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免去了民众舟车劳顿之苦,让办事更方便。

  近日,贵州省天柱县的个体户刘女士成功办理了跨省通办的个体营业执照注销服务。她说:“感谢跨省通办服务,给我们个体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原来,刘女士在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区开办了一家服装店,由于各种原因,她决定注销该企业。为了更加便捷地办理,刘女士选择了跨省通办服务,前往贵州省天柱县政务大厅提出了注销申请。刘女士只需要在政务大厅办理一次,就能顺利完成企业注销,避免了远程办理的繁琐流程和巨大时间成本。

  贵州省麻江县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日前接到一个来自浙江的电话。对方自称姓周,麻江户籍,夫妻俩在浙江打工,孩子在浙江读书,自己因为意外造成肢体二级残疾。因为人在省外,又行动不便,想要办理残疾证,不知如何办理。工作人员利用“跨省通办”服务,帮市民周先生完成了残疾证跨省办理,解了周先生的燃眉之急。

  当前,与民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跨省办事需求日益增多。推进与企业发展、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跨省通办”,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