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8日电  继2022年12月25日贵州磷化集团年产10万吨DCP项目生产出合格产品后,2023年1月4日,贵州磷化集团年产20万吨电池级磷酸一铵项目也一次性投料试车成功并生产出合格产品。这两个项目成功投产并产出合格产品标志着贵州磷化集团在构建新能源电池材料全产业链和拓展延伸磷精细化工产业链上取得了新的进展。

  据悉,年产10万吨DCP和20万吨电池级磷酸一铵是贵州磷化集团实施“5351”产品工程,加快形成100万吨饲料级添加剂、100万吨新能源电池材料的重要组成部分。DCP项目装置所生产的饲料级磷酸氢钙可应用于饲料加工中作为磷、钙的补充剂,由于其中的磷钙比与动物骨骼中磷钙比最为接近,并且能够全部溶于动物胃酸中,饲料级磷酸氢钙是目前国内外公认的最好的饲料矿物添加剂之一。电池级磷酸一铵属于新能源产品前驱材料,是生产磷酸铁、磷酸铁锂的基本原料。

  项目启动建设以来,施工和建设单位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导致设备到货延迟、操作人员经验不足等实际困难和问题,优化施工组织,强化现场管理,严把工程质量,系统推进前期设计、建设施工、设备采购、规程编制、人员培训等工作,完成了设备安装、联动试车等工作,组织技术团队攻克技术难题,顺利实现了装置全线贯通,实现了一次性投料试生产成功的目标。

  当前,贵州磷化集团正在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培育打造工业产值超千亿级企业、撬动聚集千亿级产业的部署要求,深入实施“双赛道”+“双路径”发展战略,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全省发展大局和产业发展大计。全体磷化人将充分发扬艰苦奋斗的干事创业精神,在推动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踔厉奋进、再立新功,为贵州磷化集团打造千亿级全球磷化工先锋企业贡献力量!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