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州省推动煤炭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是我省煤炭产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具有重要性、指导性和针对性,贵州省能源局将全力推进《实施方案》贯彻落实。

  注重协调协作。贵州省能源局将充分发挥省煤炭工业淘汰落后产能加快转型升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职责,研究制定相关细化方案和工作措施,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出现的问题。

  加强政策支持。《实施方案》从提高煤炭资源配置效率、分期缴纳矿业权出让收益、完善探矿权管理机制、持续改善政府监管环境等提出了支持政策措施。贵州省能源局还将把煤炭产业结构调整相关的煤矿安全生产、煤炭产能利用率、煤炭产量、电煤供应量等作为关键评价指标,对成效明显的地区在财政资金支持等方面予以倾斜。

  强化督促检查。《实施方案》对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政府管理能力等作出了明确要求。贵州省能源局将加强对推动煤炭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各项工作的督促检查,坚持鼓励先进与鞭策落后相结合,对工作积极主动、成效明显的,总结推广、树立典型、示范带动;对工作不力、进展缓慢、敷衍塞责的,通报问责整改,确保任务落实到位。

  “《实施方案》的出台,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各省有关部门、单位的协同合作。”贵州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华表示,下一步,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围绕建成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和西南地区煤炭保供中心,全力推进《实施方案》落地落实。(陈玲 王法 程洁)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