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日电(袁超)“连续六年保持了营收、利润双增长。”在近期举办的茅台葡萄酒2023年度市场工作会议上,记者获此消息。在多重不确定性影响的2022年,茅台葡萄酒迎难而上,深入践行“五合营销法”,坚持打造美的产品、美的服务、美的“竞合”生态。

  2022年,在疫情封控等不利因素影响下,茅台葡萄酒措施及时得当、稳步前行,营收和净利润呈双位数稳健增长。产品结构调整取得显著成效,大单品战略效果显现,中高端产品占比不断提升,其中庄园系列产品同比增长35%;精心“打造奔跑的茅台红、我是茅台葡萄酒品鉴师、生肖文化纪念酒、山海会客厅”四大IP,放大品牌声量。

  “2023年,茅台葡萄酒迈上发展新台阶,也面临着新的发展任务。”茅台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高山代表集团对茅台葡萄酒2023年的发展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要精准定位,找准“特而美”的赛道描绘美蓝图;凝心聚力,推动“特而新”的赛道着力提势能;团结奋斗,抓好“特而强”的赛道聚力品牌IP。

  展望2023年,茅台葡萄酒党委书记、董事长司徒军在会上表示,2023年,茅台葡萄酒将以“固基础,强管理,塑品牌”为发展方针,深度践行“五合营销法”,力争继续保持营收、利润双位数增长的品牌势能。

  司徒军介绍,2023年,茅台葡萄酒将以数字化营销平台为抓手,以新媒体资源与专业数字化营销工具相结合,整合数字资源,在新媒体平台传递茅台葡萄酒声音,提升数字营销效率。同时,面向重点市场及优秀经销商以饱和攻击法加大品牌投入、市场政策专项支持,做透、做精,树立市场标杆,以点带面带动全国市场崛起。

  会上,茅台葡萄酒公司对2022年作出突出贡献的茅台葡萄酒经销商进行了表彰,鼓励茅台葡萄酒的经销商在2023年再接再厉,与厂家一起形成厂商命运共同体,共同推动茅台葡萄酒的业绩再上一层楼。此外,还举行了茅台葡萄酒营销顾问团成立启动仪式。

  茅台葡萄酒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范雪梅主持。在会议的最后,范雪梅表示,2023年,茅台葡萄酒要在“茅台家族、集团出品”的感召和带动下,深入践行“五合营销法”,守正创新,坚持酿造高品质生活。突出特色,打造中国特色葡萄酒,凝聚发展合力,迈向茅台葡萄酒“特而美”发展之路。(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