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8日电 27日,贵州跨境电商(广东)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此次推介会是贯彻落实贵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启动今冬明春“双千百场三领域”大招商行动、外贸组团出海“拓市场抢订单促招引”的系列重磅活动之一,是贵州聚焦三大重点产业领域,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发展对外贸易,统筹“引进来”和“走出去”,积极参与国际国内市场“抢订单”,吸引优强外贸企业来黔投资兴业的重要举措。

  推介会专题推介贵州跨境电商发展政策和资源平台,推动两省在对口协作背景下,开展以外贸业为主体的“广东企业+贵州资源”“广东市场+贵州产品”“广东总部+贵州基地”“广东研发+贵州制造”深入合作,吸引更多粤港澳大湾区优强外贸企业及外贸加工生产企业来黔投资兴业。

  近年来,贵州以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为抓手,不断深化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对外开放,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积极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国家战略,加快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去,大力构建高水平的开放通道,提升高水平的开放平台,打造高水平的开放产业,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强大动力活力。

  贵州省商务厅厅长、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贵州把招商引资作为头号任务、一把手工程,持续做好“双千百场”招商活动。因此,倡导开放共赢,招引外贸型龙头企业,支持跨境电商和海外仓发展是当前和经后商务和投促系统的重点工作。

  黔粤合作,缘分已久。近年来,广东省各类优质龙头企业与贵州牵手合作的一系列农业、电力、新能源等项目落地开花,见证了“黔粤携手”的丰硕成果,点亮了“黔粤合作”的崭新未来。

  马雷介绍道,贵州自然和人力资源丰富,矿产资源储量排名全国前10位,电力总装机7573万千瓦,发电量2407亿千瓦时,贵州业已形成的“风口产业”“特色产业”“转移产业”三大重点产业领域,为跨境电商及外贸业创造更多的投资机遇。

  近年来,贵州全力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数字经济增速连续6年全国第一,已成为世界聚集超大型数据中心最多的地区之一。大数据带来的电子信息产业,使得贵州跨境贸易进入新赛道,业态融合创造新场景,贵州的跨境电商与外贸新业态正在加速融合。

  推介会上,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徐元虎、深圳市领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负责人匡何峰分别以《2022年中国跨境电商大事件与大趋势》、《领星,让跨境电商更简单》为题作主题演讲;贵阳、贵安、遵义综合保税区作招商推介,部分参会企业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