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9日电(记者 杨茜)10月8日,贵州磷化集团开磷股份公司开阳40万吨/年湿法净化磷酸项目试车成功并产出合格产品,标志着开磷股份公司在拓展延伸磷精细化工产业链、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上迈出了关键一步。

  40万吨/年湿法净化磷酸项目作为贵州省“工业倍增行动”重点项目,也是贵州磷化集团夯实巩固中上游供应链全球领先地位的重要支撑项目,更是贵州磷化集团成立以来,开磷板块投资最大、技术含量最高的转型升级项目,对贵州磷化集团推动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加快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步伐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对更好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快速布局新能源电池材料全产业链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自启动实施以来,开磷股份公司严格落实贵州磷化集团“工业倍增行动重点项目大会战”安排部署,发扬团结协作、吃苦耐劳的干事创业精神,对标行业一流企业的工艺技术和运营经验,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到货延期和技术力量不足等困难问题,通过强化统筹调度、施工组织和工艺协同,全过程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格把控安全、环保和质量关,高标准、严要求推动项目如期建成投产。

  9月15日,该项目开始正式投料试车,操作人员按照开机指令逐一启动设备,经过20多天的不懈努力,该项目实现了系统一次性投料试车成功并生产出合格产品。(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