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30日电(陶可 岳旺) 8月27日,贵州与广州举行的粤黔“东西协作·产业合作”现场签约仪在广州市举行。海王集团董事长张思民、广州立白科技集团董事长陈凯旋、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继曾、香港唐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兴国分别从不同角度对贵州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海王集团董事长张思民

  海王集团作为大型医药健康企业,我们一直关注着贵州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前景和产业机遇。下步会把市场优势、基础优势、人才优势和贵州的资源优势结合在一起开发出来,覆盖到全国。贵州省委省政府提出一系列亲商、重商、营商、安商的投资政策,在营商环境方面从时间、环节、成本和材料精简压缩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相信这是海王集团在贵州发展大健康产业的良好机遇。

  广州立白科技集团董事长陈凯旋

  这次签约仪式是促进贵州、广州两地合作的好机遇,因为贵州现在有很好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在交通便捷的情况下,很快就能和立白科技集团的原材料供应想结合形成产业链发展。同时作为广东制造业协会的会长,已经听到很多企业家朋友对贵州的营商环境赞不绝口,未来公司会从中药材产业、大健康产业方面更多的关注贵州、投资贵州。

  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继曾

  目前来说刺梨产业已经得到较大发展,种植面积扩展到200多万亩,近23万种植农户户均增收达到达到8000元,这一阶段性成果都来自于贵州省政府在产业大招商和营商环境方面给予的帮助。贵州出台的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和措施,不仅激活了企业的发展和创造力,并且贵州各市(州)政府配套服务能力得到提升帮助企业降低了风险成本,相信更多进黔企业会更好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帮助贵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香港唐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兴国

  这次在仁怀签约了一个6000吨的酱酒项目,投产后预计实现年营业收入40亿元。近年来仁怀推动企业“瘦身”、环境“减负”、产业“提质”,白酒产业稳步从“小散弱”向集群发展转变,国内最大“酱酒航母”集群初见雏形,这让企业有信心一年投产、快速发展。胡兴国说:“未来还会延伸产业链,希望做成一个循环产业园,有机饲料、有机肥、有机小麦、有机高粱等形成闭环,利用公司国际化市场的资源把贵州基地的产品卖向世界。”(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