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7日电 (记者 张伟)贵州省民营文化产业协会第二届第二次会员大会暨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高峰论坛日前在贵阳举行。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贵州省民营文化产业协会第二届第二次会员大会上,协会会长陈俊汇报了协会一年工作情况;就协会相关事项按程序逐项进行表决,通过举手表决的形式补选了部份理事单位和副会长,成立了联合党支部。

  贵州省民营文化产业协会于2014年成立,旨在响应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等六部门在《关于推动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的意见》中的提出“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调动市场主体积极性”“鼓励各方力量广泛参与”;国家民政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在《关于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通知》中提出的社会组织积极参与乡村振兴。

  下一步,贵州省民营文化产业协会将注重会员的夯实工作;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着力谋化产业项目推动实施;探索创建综合评价体系;开展系列文化活动;创新协会工作模式;探索文化方面的团体标准创建;争取在相关部门支持下,将协会建设成为文化行业职业资格授权培训中心。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中小企业特别是民营文化文化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贵州省民营文化产业协会响应国家加大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的号召,呼应会员企业需求,深入文化企业调研,结合贵州产业优势,联合茅台镇王立夫酒业,众筹打造新未来品牌酱香酒产业项目,旨在切实降低会员企业运营成本,为有需求的会员创造一个可能的创收机会,同时也协会运作筹措部份工作经费。协会下步将推出共享仓库、雕塑产业园等文化产业项目。

  活动中,为充分发挥行业协会桥梁和纽带作用,搭建发展平台,补齐发展短板,谋划产业项目,促进文化产业市场主体繁荣,全行业协同抱团发展,赋能乡村振兴,贵州省民营文化产业协会牵头,联合贵州省品牌建设促进会、贵州省网络文化发展协会等文化产业协会联合发布“贵州省文化产业行业协会赋能乡村振兴联合倡议”。

  倡议提出,要加强党的建设,为民营文化产业行业协会赋能乡村振兴指引发展方向;推进行业自律,为文化产业行业协会赋能乡村振兴增强发展动力;搭建产业平台,为文化产业行业协会赋能乡村振兴探寻发展路径。倡议的发布将助力各方凝聚一心,目标一致,汇聚全力,在乡村振兴道路上创新前行。(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