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阳7月28日电(杨茜 简贤楠)28日,贵州省启动服务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行动。

  本次活动以“稳经济 助民企 闯新路 促发展”为主题,旨在发挥政金企各方优势、凝聚广大民营企业家共同看好贵州、建设贵州、服务贵州,为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作出民营经济新贡献。

  民营企业是稳经济助大盘的重要力量,是贵州省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小微企业是活跃市场经济的润滑剂,是保就业、稳民生的主力军。

  贵州省提出,要以“周公吐哺”精神,尊重企业家,服务企业家,为企业家打造大胆创业、安心发展的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企业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石,企业家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贵州省指出,要像尊重科学家一样尊重企业家、像尊重教育家一样尊重实业家,让企业在贵州办事一路绿灯、事业一路红火,加快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微企业“铺天盖地”的良好局面。

  活动现场,贵州省工商业联合会与工商银行贵州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决定整合双方资源,从加大对金融供给、实施专项支持、提升信用管理能力、支持产业链协同发展等方面,共同构建适应民营企业成长的金融服务体系,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工行“十四五”期间将安排1000亿元意向性融资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合理提高民营企业中长期贷款、信用贷款供给,提高贷款覆盖面。工行贵州省分行与10家民营企业现场签约,拟提供38亿元资金予以支持。

  为全面对接全省9个市(州)工商联,更好的服务当地民营企业,贵州省工商联、中国工商银行贵州省分行联合印发《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推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新措施的落地。

放款支票递交仪式

  放款支票递交仪式

  活动期间,工行贵州省分行“万企兴万村工行驿站”正式揭牌并发布行动方案,向港、澳、侨专家服务团发放了“万企兴万村工行驿站”企业家顾问聘任证书,拟将“万企兴万村工行驿站”建设成为工行服务民营企业、服务乡村振兴的前沿阵地。

  中国工商银行贵州省分行还现场发布了服务民营经济“十大专项行动”及“十二项举措”。(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