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主题为“云聚黔城 数智未来”的2022天翼云中国行·贵州站在贵阳启动。活动现场,举行了天翼云“一城一池”启动仪式、生态合作签约仪式。

  今年初,“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启动,标志着国家首次将算力资源提升至基础设施的战略高度。中国电信作为建设数字中国、网络强国的国家队、主力军,把“建设高速泛在、天地一体、云网融合、智能敏捷、绿色低碳、安全可控的智能化综合性信息基础设施”作为职责使命,率先提出“网是基础、云为核心、网随云动、云网一体”的云网融合方向。

  贵州省副省长陶长海,省工信厅、国资委、大数据局、通信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中国电信贵州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黄智勇在会上表示,贵州云服务“首位产业”地位日益显现,云网融合将为推动贵州数字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2+9+X”云数据中心

  助力贵州打造算力底座

  2021年,贵州获批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跻身国家算力网八大核心节点,成为国家“东数西算”这一超级工程的重要算力高地。

  “作为全国算力布局的区域中心,贵州致力为‘东数西算’提供强大的算力底座。”发布会上,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志强介绍,为全面提升天翼云贵州服务水平,天翼云成立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设立专项服务团队,打造贵州“2+9+X”的云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未来,天翼云将在贵州加大算力投资,建设全国性的数据灾备中心和国产化核心节点,助力贵州打造全国算力核心枢纽节点,助推贵州数字经济高速发展。

  目前天翼云贵州资源池可提供调度算力资源150万核,存储近1600PB,贵安信息园已经部署到全国23个核心城市的直连电路,为东部用户提供安全、高速、便捷的网络互联通道,让“东数西算”中不同地区的数据能够畅通无阻地奔驰在云间,实现数据之间的高速互联。

  经过十年的技术沉淀,天翼云已全面升级到4.0,实现一云多态、一云多芯、一张云网、一致架构、统一调度、统一运维,带来了算力、存储、网络的全面提升。依托5G+行业云+AI,天翼云重点覆盖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生态环境、工业制造等产业上云场景。

  云网融合

  助力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

  2016年,中国电信率先提出“云网融合”发展方向,携手华为持续引领云网融合产业创新。

  华为公司中国区副总裁郭海龙在会上表示,华为将一如既往地携手中国电信,加大技术创新,加强产业合作,为贵州政府和企业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赋能各行各业。

  华为和中国电信贵州公司的合作将依托领先的云网融合、强大的研发能力、安全可信的产品和全栈的AI智能,助力贵州各行业数字化转型。

  会上,中国电信贵州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黄智勇向与会嘉宾讲解了天翼云全栈云产品体系,介绍了几朵“云”:

  行业云引入行业头部企业,构建行业云平台,推进行业共性的应用系统上云,促进行业资源整合和能力共享;企业私有云按照安全保密和特殊监管要求,打造自主可控的私有云平台,确保数据安全。

  中国电信贵州公司将以云、网、数、智、安、边、端的综合优势,特别是基于天翼云强大算力和产品优势、高速泛在的网络优势和属地支撑服务保障优势,积极参与贵州数字经济建设之中,构建智慧城市生态体系,助力智慧黔城的发展。

  随着我国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加快普及应用,数字经济展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天翼云作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云计算原创技术的策源地、建设新型基础设施的国家队,将持续加大投入,坚持科技创新与关键核心技术自主掌控,助力智慧贵州发展,为推动数字中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三场专家讲坛,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华为公司、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西南大区技术研发负责人作为主讲人,围绕天翼云4.0全面升级、携手共进引领贵州行业数智转型、渠道生态建设等主题,与参会嘉宾进行了分享交流。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