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6日电)(宁南) 记者6日从2022年贵州省政务服务工作会议获悉,今年贵州市、县两级政务服务大厅将100%实现“2+2”模式,真正实现“进一个窗、办全部事”。

  贵州自2021年9月印发《贵州省深化政务服务“一窗通办”改革推行“2+2”模式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以来,包括省级政务服务大厅在内的32个市(州)、县(市、区)先行先试,推行“2+2”模式改革试点,已于2021年12月31日基本完成改革试点任务,以新的模式向社会提供服务。

  “2+2”模式是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服务模式,以“自然人+法人(含非法人组织)、咨询+投诉”的形式设置窗口,科学分区分类、规范服务管理、打造职业化辅助团队,形成部门间数据通、系统通、业务通的政务服务协同联动机制,实现“咨询、辅导、审批、评价”的闭环管理。

  根据《方案》要求,2022年将进行全面推进,到2022年底,除涉密和特别复杂事项外,县级以上进驻政务服务事项综合受理比例达 100%,全面完成“2+2”改革任务。

  据介绍,贵州各地政务服务中心将结合本地实际,研究制定推进“2+2”改革实施方案,明确改革具体任务、实施步骤、工作措施,按时完成“2+2”改革任务,让“一窗通办”改革“2+2”模式成为贵州政务服务新名片。(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