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30日电 记者从贵州省投资促进局获悉,29日,第二届贵州省融入大湾区产业推介会暨粤黔“四+”产业合作峰会(以下简称“推介会”)在深圳市福田区举行。

  贵州省商务厅厅长、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出席并讲话。各市(州)分管领导及投资促进局,省、市(州)驻粤招商工作队,深圳市产业园区协会、珠三角产业联盟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推介会召开前夕,马雷及各市(州)分管领导应邀出席深圳市产业园区协会2021年度会长工作会议。贵阳市、六盘水市、安顺市、毕节市、铜仁市、黔东南州、黔南州、黔西南州分别作投资推介。

  马雷对近年来深圳园区协会对贵州发展给予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马雷说,贵州创造了赶超进位的“黄金十年”,大数据、大旅游已成为贵州响亮名片。贵州地处长江经济带和珠江一西江经济带的中间带,紧邻粤港澳大湾区,贵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7600余公里。

  马雷表示,粤黔两省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已有25年,山海情浓,粤黔同行,广东与贵州产业联动频繁,取得可喜成绩。未来的贵州,投资潜力巨大,优惠政策很多,欢迎龙头企业和中小企业来黔投资兴业。

  推介会上,各市(州)分管领导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一对一洽谈。双方就已在黔投资项目进行分享,详细分析贵州要素资源、优惠政策、营商环境等,对工业产业、文旅产业、大数据产业、新能源产业等意向投资项目进行深入交流。参会企业纷纷表示,希望前往贵州考察发展。

  据了解,此次推介会以“粤黔协作、共赢湾区”为主题,由贵州省投资促进局与深圳市产业园区协会、珠三角产业联盟联合举办。推介会旨在落实省委、省政府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不断加大产业大招商工作力度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化“广东企业+贵州资源、广东市场+贵州产品、广东总部+贵州基地、广东研发+贵州制造”的产业合作“四+”模式,共享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