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6日电   近年来,一大批优秀的浙江企业家走进贵州、扎根贵州,由落子布局到精耕细作,由多点突进到全面开花,浙黔合作取得累累硕果。据了解,“十三五”以来,贵州引进浙商项目2755个。目前,在贵州投资兴业浙商有近50万人,带动200余万人就业。在贵州浙商投资涉及商贸、轻纺、建材、金融、文化旅游、种植养殖业等30多项产业。

  成立于2014年的贵州西洋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产、贸易、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民营企业,也是首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安全环保标杆企业,有1300余人在公司就业。作为一家投资贵州的浙商,该公司也享受着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

  “企业从源头产品转型升级减少石膏产量,2021年上半年磷石膏产生量19.84万吨。2021年预计生产生产磷石膏43万吨,预计利用磷石膏75万吨。”贵州省浙江总商会常务副会长、贵州西洋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中华说。

贵州西洋实业有限公司一角

  贵州西洋实业有限公司一角

  谈及为何在贵州发展投资建厂,李中华告诉记者,贵州资源禀赋,地处西南地区中心,辐射周边省份,物流成本非常有优势,是一个投资兴业的好地方。“贵州政府表示要向对待科学家一样对待企业家,这给了企业家越来越多的信心,吸引着更多的浙商来贵州发展。”李中华如是说。

  越来越多的浙商走入贵州、认可贵州、投资贵州,这与贵州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是密不可分的。

贵州宏泰钡业有限责任公司一角

  贵州宏泰钡业有限责任公司一角

  已经在贵州发展生活的十几年的浙商朱子阳对贵州有着很深的情谊。“2004年,为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的号召来到贵州,先后在紫云县、天柱县成立企业,在当地扎根发展。”朱子阳告诉记者,贵州政府对企业发展给予优惠政策和贵州人民的热情好客成为自己留在贵州发展的重要原因。如今贵州已成为朱子阳的第二故乡。

  “十四五”时期,贵州将全力打造以“四贵四心”为核心的“贵人服务”品牌,以企业为贵,让企业最舒心;以契约为贵,让企业最安心;以效率为贵,让企业最省心;以法治为贵,让企业最安心。让更多准备来贵州发展的企业吃下定心丸。贵州省商务厅厅长、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表示,当前,我们正大力实施打造“贵人服务”品牌建设国内一流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让投资者在贵州办事一路绿灯、事业一路红火。

  “今天的贵州是一块宜业、宜居、宜游的发展宝地,正在成为全国最具发展活力,最具投资潜力的城市之一。”贵州省浙江总商会会长许国青表示,贵州政府提出的“四贵四新”让浙商在贵州投资更安心放心。希望以此次“浙商入黔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大会”为契机,号召并带领更多的省内外浙商走进贵州、了解贵州,投资贵州,为贵州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