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11日上午,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贵州有限公司贵阳分公司在贵阳市观山湖区召开“5G乡乡通”发布会,正式宣布在全省率先实现“5G网络乡乡通”。

  贵阳移动向来宾展示了贵阳移动 5G网络的建设发展历程,对5G赋能千行百业进行了展望,表示将积极顺应“新基建”发展趋势,携手各行各业合作伙伴,深入推进“5G+”及“网络强国”计划,全力打造信息社会发展的主动脉、产业转型升级的加速器,构建数字社会的新基石。

  发布会上,还展示了贵阳移动为贵阳市观山湖区金元社区量身打造的ONEZONE智慧社区平台,以信息化手段全方位开展社区安全监控、生活管理,助力其打造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三感社区”。在花溪区沙坡村,贵阳移动打造的“平安乡村”在近期警方的抓捕行动中发挥了重大作用,为乡村防盗治安工作贡献信息化力量。

  从“初建设”到“乡乡通”,贵阳按下5G“加速键”,实现移动5G再领跑。2018年12月,贵阳作为中国移动17个5G规模试验和应用示范城市之一,率先开通了第一个5G站。2019年10月,贵阳移动宣布5G商用并发布5G资费。2020年,贵阳移动仅用30个小时为贵阳“小汤山医院” 搭建通信生命线。2021年,贵阳移动已在机场T1、T2航站楼、金阳客车站、地铁1、2号线、省医、医学院、黔灵公园、花果园楼盘、未来方舟楼盘等重要场景陆续实现5G覆盖。在推动5G融入千行百业方面,贵阳移动累计投入11.6亿元,通过智慧文旅、智慧园区、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电力、智慧城市6个综合解决方案开展5G融合创新实践。

  下一步,贵阳移动将持续丰富5G精品业务及“千兆宽带”精品网络,推出VR/AR、4K直播等5G特色应用,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丰富的5G体验;全力推动5G千元机落地,推广信用购机等新型销售模式,向消费者提供更加多样的5G终端;在高铁站、航站楼打造全球通用户优享贵宾厅和快速安检通道,满足消费者不同场景信息化消费需求。以5G之势不断积蓄贵阳移动能量,为书写开放活力、智慧黔城的美好目标努力奋斗。(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