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4日电 (记者 张伟)贵州省民政厅日前与建设银行贵州省分行、建信养老金管理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以支持贵州省民政事业发展为宗旨,在养老服务、慈善福彩等多个民生领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探索多样化的合作模式,全面提升贵州省民生保障和金融支持能力。

  贵州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斌说,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基本养老服务,本次签署协议体现了建行贵州省分行、建信养老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民生情怀和战略眼光。贵州省发展养老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交通、民族医药等资源禀赋和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优势,“十四五”期间以实施养老服务制度建设、设施建设、市场培育、监管体系建设“四项工程”和打造智慧养老云平台为抓手,加快建立全省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同时,产业的发展为金融机构提供沃土,欢迎建行贵州省分行、建信养老金管理有限公司在养老领域积极拓展业务,助力推进贵州省养老事业产业健康发展。

  建设银行贵州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陆雪涛说,建行以服务人民和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集中力量办大事,蹄疾步稳推动各项工作,经受住了疫情大考,和民政部门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方面有不少契合点。协议签署标志着贵州省民政厅与建设银行贵州省分行进入了崭新的战略合作阶段。未来双方可以进一步探索在养老各个领域的全面业务合作,共同推进贵州省养老事业健康发展,携手为增进全省百姓的民生福祉而努力。(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