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  宁南 摄
活动现场 宁南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0日电(闫晨 宁南)4月9日,贵州省产业大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贵阳召开商会助力产业大招商暨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聘任大会。贵州省产业大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出席并讲话,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付应刚主持。

  记者9日从商会助力产业大招商暨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聘任大会上获悉上述消息。

  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付应刚传达2021全省产业大招商暨优化营商环境电视会议精神,对在场人员进行了营商环境监督工作培训,并宣读了贵州省义务监督员聘任文件。

  贵州省产业大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为受聘的50名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颁发聘书和证件。

  贵州省浙江总商会会长许国青发言。他说:“贵州省浙江总商会将邀请全省市州县浙江商会一起以最大的决心和力量开展产业大招商工作,充分发挥在黔浙江商会的资源优势,让产业招商工作取得实效。”

马雷为50名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颁发聘书和证件 宁南摄
马雷为50名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颁发聘书和证件 宁南摄

  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代表张建冲说:“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是一份责任,需要大家共同参与、一起努力,我们要认真对待自己这份使命,助力贵州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为优化营商环境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马雷表示,非常感谢商会的朋友,社会各界对产业大招商和营商环境工作的鼎力支持,让营商环境不仅至上而下形成政务环境的高压态势,而且至下而上汇总成营商环境的骨干力量。他用“一路走来,有你真好”“征途漫漫,与你同心”“贵人服务,因你而贵”三句话概括商会的过去、现在、未来,并表达感激和希望。他表示,在新的机遇和挑战并存,招商引资比拼激烈的今天,贵州省投促系统将会用更创新的方法、更有力的决心、更坚定的部署、更实在的落实做好产业大招商工作,特别是以商招商中的“商会招商、中介招商、盘活原有资源招商”,做到招商引资的同时也帮助商会发展。同时,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是我们的侦查员、联络员、宣传员、研究员,通过问题导向,利用他们对基层的了解,快速高效掌握营商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商务环境、社会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解决问题。(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