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0日电 (周燕玲)3月19日至20日,由中寰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寰国际”)主办的中寰国际贵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落成典礼及纳斯达克上市启动说明会在贵州遵义举行。

  中寰国际贵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落户贵州绥阳经济开发区,占地面积500亩,总投资25亿元。规划建设“低温微负压裂解废旧橡胶项目”“再生塑料PET改性项目”“普废利用加工基地项目”“合金钢AOD精炼项目”“纳米光触媒保温涂料项目”“高温等离子固废/危废处置”六大产业项目,未来园区将实现年营业收入约60亿元,带动就业1500人次以上,为区域实现税收贡献约6亿元的发展目标。

  记者在园区工厂内看到,废旧塑料瓶瓶经过粉碎、多次清洗工艺后,可实现塑改制品高值化利用,制成环保再生纤维。

  绥阳县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祝怀超说,绥阳经济开发区于2012年设立,现共有工业企业80多家,欢迎企业家来绥阳投资兴业、互利共赢,绥阳将会为投资者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目前,中寰国际已在国内17个城市达成建设环保科技类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的意向,主要解决城市白色污染和黑色污染等问题。

  中寰国际CEO苗治壮介绍说,未来将以贵州园区为蓝本,实现园区复制推广并完善园区空间布局,同时顺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加速海外业务拓展进程,实现多领域循环经济产业项目合作,如:含油污泥无害化处理、废旧汽车及废旧机械回收再利用、低温微负压裂解废旧橡胶、赤泥及磷石膏无害化处理等。(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