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项目群最后一期(VI期)中已经屹立起的白色风机 中国电建贵阳院供图
图为项目群最后一期(VI期)中已经屹立起的白色风机 中国电建贵阳院供图

  中新网贵阳3月19日电 (记者 张伟)贵阳高新区企业中国电建集团贵阳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建贵阳院)承建的阿根廷赫利俄斯(Helios)风电项目的109台智能风电机组将于3月底全部完成投运。

  记者19日从贵阳高新区获悉上述消息。

  据了解,坐落于阿根廷东部海岸的阿根廷赫利俄斯(Helios)风电项目群共分为5期,建风机109台,建成投入使用后,相当于每年可减少燃标准煤65万吨,减少碳排放180万吨。

  该项目是国际新能源解决方案平台成立后落地的第一个风电项目,也是中国电建贵阳院在阿根廷承担实施的第一个大型风电EPC项目(包含设计、采购、施工)。

  阿根廷赫利俄斯(Helios)风电项目群总装机354.6MW(兆瓦),由5个风电项目组成,分别为罗马布兰卡I期(51.2MW)、II期(51.2MW)、III期(51.2MW)、VI期(102.4MW)、米拉玛尔(Miramar)(98.6MW)。

  中国电建贵阳院海外事业部/国际公司美洲区域副经理魏汝锋说:“乘着开放的东风,我们把中国的技术、服务输出海外,阿根廷赫利俄斯(Helios)风电项目群是贵阳院在海外承接的最大风电项目。”

  该项目原计划在2020年6月份并网发电,但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得已推迟。魏汝锋说,在海外坚守,既要时刻做好疫情防控,又承担着项目工程如期履约、基础设施正常运行的重要任务。“作为一名中企海外建设者,我们时刻铭记中国企业在海外的责任和担当,与阿根廷兄弟守望相助、保障生产。2021年3月底,我们即将从阿根廷向祖国发回这来之不易的好消息。”(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