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中新记者看贵州>>正文
贵州举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愿服务事迹分享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04 14:36:30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4日电 (记者 张伟)由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精神文明办、贵州省民政厅、贵州省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的青春“志愿红”奉献战疫情——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愿服务事迹分享暨表彰大会4日在贵阳举行。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罗宁出席并为贵州受团中央表彰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优秀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颁奖,贵州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晏世忠,共青团贵州省委副书记史麒麟、二级巡视员邓守成,贵州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兰芸出席,受团中央表彰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优秀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共同观看《青春“志愿红”奉献战疫情》专题宣传片。随后,团省委二级巡视员邓守成宣读了《关于表彰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的决定》,授予张有义等145人“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志愿者”称号,授予贵阳市城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志愿服务队等55个组织“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大会现场,10名少先队员代表向上台领奖的个人和组织代表献花并行队礼,文艺志愿者朗诵了诗歌《坚信爱会赢》、演唱了歌曲《中国力量》。贵州省志愿者协会应急救援总队队长曾亮、贵阳市南明区万名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李海和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政法干警谭翠等3名受表彰的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代表和优秀志愿者分享抗疫故事,再次回顾了守望相助、同心战疫的志愿服务故事,并纷纷表示,将继续勇于奉献,积极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在贵州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共青团中央的指导下,共青团贵州省委紧扣“群防群治、群策群力”作战要求,第一时间发起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行动,贵州全省29209名志愿者,不惧风险,主动投身防疫一线,成为疫情防控战场的有生力量。

  团省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对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的表彰,鼓励志愿者们再接再厉,继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为在新征程上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不懈奋斗。(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