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中新记者看贵州>>正文
贵州实现商标受理窗口市州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1-02-03 21:15:36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3日电(记者 张伟)记者3日从贵州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贵州实现商标受理窗口市州全覆盖。

  2021年2月1日,金锟灵粮油经营部工作人员来到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毕节受理窗口,成功提交了商标注册申请,他高兴地说:“以前都要去贵阳办,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办,对我们企业来说真是既省时又省钱。”

  这一天,毕节商标业务受理窗口正式受理业务,共受理3起申请、咨询等业务。毕节受理窗口是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在我省市(州)设立的第9家商标业务受理窗口,它的启动运营意味着我省实现商标业务受理市州全覆盖。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贵州全省商标申请注册需求快速增长。2020年,贵州全省商标申请12.56万件,同比增长40%,截至2020年12月底,贵州全省商标有效注册量达26.69万件。

  此前,由于毕节市无商标受理窗口,广大市场主体办理商标业务只能跑省城贵阳或其他市州,商标业务办理费时费力。为切实降低企业成本和负担,贵州省知识产权局积极向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申请在毕节市新增商标受理窗口。1月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批复同意在毕节设立受理窗口,让毕节市企业及经营者在家门口就能快速申请办理商标事宜。

  贵州全省商标受理窗口实现9个市州全覆盖后,将进一步深化改革,优化工作流程,全面提供商标注册申请受理、变更、转让、续展、规费收缴等34项商标业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助力市场主体创新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