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中新记者看贵州>>正文
贵州2021年将继续办好“十件民生实事”
发布时间:2021-01-25 21:00:04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5日电(王俊惠)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25日开幕。开幕会上,代省长李炳军代表省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1年,贵州将扎实办好“十件民生实事”:

  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100所。

  提质扩能40个县级医疗卫生机构,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

  改造提升50个标准化养老院,新增1万张护理型床位。

  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00万人次,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0万人,公益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6万人。

  选派2000名科技特派员赴基层开展农技服务,选聘100名各类“产业导师”助推乡村振兴。

  建成省地质博物馆并免费向公众开放。

  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16.8万户,新建城市公共停车位3万个。

  创建易地搬迁综合性文化服务示范点100个,改造提升旅游景区示范厕所100个。

  改造村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500公里、农村公路危桥150座。

  建成150个乡镇标准化应急救援站、2000个行政村应急广播系统。

  李炳军说:“群众的事情就是政府的大事,我们要尽心尽力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让老百姓满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