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7日电(沈光勇) 2024年3月16日,贵州省威宁自治县贵州工贸技师学院内,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贵州赛区毕节市选拔赛“汽车维修”大赛正在进行,选手正在熟练地参加比赛。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此次比赛设学生组和职工组,比赛项目为汽车故障诊断与排除、发动机机械装调与测量。

  比赛现场,贵州工贸技师学院2022级汽修1班学生赵武,飞快地拧动棘轮扳手,随后娴熟地将拆卸下的螺栓横竖整齐地摆放在工作台上……直至将发动机缸盖拆卸下来,整套操作行云流水。有过多次比赛经验的他,希望通过参加比赛不断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补短板、提弱项,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

  “毕节赛区的选手们在操作规范、检修速度等方面都有很大进步,充分展示了近年来毕节在技术人才培养方面的成果。”来自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总裁判长韦德峰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表示肯定。

选手比赛中

  选手比赛中

  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贵州赛区毕节市选拔赛除汽车维修赛项外,还设有砌筑、农机修理等10个比赛项目。

  大赛的举办,旨在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的引领示范作用,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为毕节技能人才搭建起展示技能、切磋技艺的平台,挖掘一批具备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