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新蒲要闻>>正文
贵州遵义新蒲新区:描绘幸福底色 添彩魅力新蒲
发布时间:2021-01-13 17:39:51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3日电(李佳旭)五大发展理念引领、三大战略行动推进、“四区一带”建设助力,按照遵义市委提出的“明方向、聚人气、扬斗志、走新路”总要求,奋力打造遵义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和增长极……五年的筚路蓝缕,五年的日夜兼程,遵义市新蒲新区始终风雨同舟、休戚与共,以“滚石上山”的决心和毅力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兑现了向遵义市委、市政府和广大人民的庄严承诺。

  “十三五”发展步履铿锵、行稳致远,新蒲新区蹄疾步稳、勇毅笃行。

  新蒲新区的这五年,是让人铭记、感动、瞩目的五年,秉持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在五年时间里,为教育医疗康养集聚区、金融消费商务集聚区、辣椒加工贸易集聚区、高新装备制造集聚区和乡村振兴示范带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在“十三五”的奋斗征程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发展篇章。

  让人铭记的是,广大干部心中装着群众、脚下裹着泥土,成功撕掉了绝对贫困的标签,与全国全省全市一起步入小康;让人感动的是,干部群众与时间赛跑、用奋斗发声,在最短时间内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让人瞩目的是,广大干部抢白天黑夜、战四季寒暑,一座现代化都市拔地而起成为黔北大地一颗璀璨明珠。

  魅力新蒲来时路,凝聚力量逐梦行。回眸过去这五年,新蒲新区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令人鼓舞的崭新成就。

  这是综合经济实力大幅提升的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和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始终保持战略定力,顶风扬帆、克难奋进,实现了综合经济翻番突围、跨越发展。

  这是改革开放水平大幅提升的五年,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创新开放型经济体制机制,推进机关运行体制改革,全面推进“村社合一”“三变改革”,发展活力不断增强。

  这是生态文明程度大幅提升的五年,深入践行“两山论”,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森林覆盖率、环境空气质量达标率、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显著提升,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通过省级认定。

  这是人民生活质量大幅提升的五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居遵义市前列,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这是基层治理成效大幅提升的五年,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大力推行“党建引领+村(居)网格化+综治中心实体化+技防工程智能化”模式,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平安新蒲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这是管党治党能力大幅提升的五年,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设立人大新蒲新区工委、政协新蒲新区工委和纪检监察工委,党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体制机制更加健全,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精气神明显提升。

  五年奋斗、成绩斐然,十分不易、成之惟艰。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

  在历史发展的进程中,一个圆满的句号,往往预示着一个美好的开始。

  锐始者必图其终,成功者先计于始。“十三五”的凯歌余音绕梁,“十四五”的号角已然吹响。未来的新蒲新区,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大力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挥优势,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加快“四区一带”建设,全力做强做大县域经济,奋力打造遵义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和增长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朝着实现“到2035年现代化水平高于全市平均水平、现代化城镇在西部走前列”的宏伟目标奋进,在更加壮阔的时代舞台上创造新的更大奇迹。(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