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正文
贵安新区消防扎实开展“樱花节”消防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9 11:33:54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9日电(袁超)近日,2021年贵安新区“樱花节”正式拉开帷幕,期间各类文化活动、文娱表演、招商引资、游园活动等11项活动隆重举办。贵安新区消防救援支队高度重视、提前介入、强化消防安全管控,实现了“樱花节”首日新区社会面“不发火、不冒烟”,确保了各活动现场安全稳定,顺利完成“樱花节”前期消防安保任务。

  “樱花节”消防安保期间,贵安新区市消防救援支队以万亩樱花园、花语岛观景亭为重点,调派辖区马场东救援站每日调派1车5人前往樱花园开展前置执勤并对园区2.5平方公里内3家临时动火区域、节庆举办及火灾易发场所逐一开展六熟悉,制定针对性应急预案,提高灭火救援处置效率。

  救援站政治指导员王俊傑表示,贵安新区马场东消防救援站将会以高度自觉的政治站位,强化安保各项举措认真扎实开展好安保期间各项工作。与此同时新区消防监督执法部门严格执法检查。结合经营性小单位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紧盯樱花园区内人员密集、易燃易爆、商户摊贩、游乐设施等场所或单位,逐一开展隐患排查,评估安全状况,找准薄弱环节,精准发力施策。持续深入开展商户摊贩消防安全入户宣传74次,排查隐患12处,督促整改12处为樱花节消防安全保障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贵安新区消防支队将做好今年的消防工作,树立强烈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加强和改进消防工作,全力确保新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新区消防支队综合指导科科长杨黔峰说。

  记者从樱花节安保现场指挥部获悉,根据贵安新区消防安保整体要求,贵安新区消防救援队伍将持续严格落实等级战备制度,除3月5日至4月5日期间参与“樱花节”各项勤务指战员外,在辖区的其他重点部位共部署24辆消防车、56名指战员保持高度待命状态,随时做好责任区火灾扑救、抢险救援、应急处突和增援准备,确保消防安全防控部署科学高效,为成功完成”樱花节”活动消防安保任务奠定了基础。

  “樱花节”活动期间,贵安新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张雪蓉等领导视察了安保工作开展情况。贵安新区执勤指战员将持续确保“万亩樱花节”及各项系列活动消防安保工作顺利、圆满完成。(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