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0日电(普天钧)为切实做好当前基层火灾防控工作,贵州省册亨县消防救援大队立足于基层防火宣传力量薄弱的痛点、难点,突破“人员配备、业务水平、宣传形式”三大瓶颈,通过建章立制、业务培训、多方宣传等形式,全面助推冬春火灾宣传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册亨县消防救援大队通过印发冬春火灾宣传培训工作方案,明确了基层消防宣传工作任务,并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等形式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大队将冬春火灾宣传培训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明确了站长、网格长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确定了全县10名布依女子宣传队员、156名网格长、1196名网格员,4697名联户长具体任务分工,全面实现了各项消防宣传工作的“制度化、经常化、正规化”,使冬春火灾宣传培训工作确实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实现了由“要我管”,到“我要管”的消防宣传培训意识的转变。

  为消除“业务”盲点,大队积极组织召开线下冬春火灾宣传工作培训会,近日,大队防火监督员组织巧马镇200余名警务助理、网格员、村干部、村民代表,集中召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针对消防检查方法、检查内容及消防宣传内容进行讲解,最后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及使用方法,并要求参会人员自行组织乡镇群众进行演练。使参会人员进一步掌握了消防隐患排查、消防宣传工作要点,达到了会宣传培训、会监督检查的工作要求,切实提升了基层消防宣传人员的业务水平。

  同时,大队还发动77家社会单位利用5块户外大屏及60余块LED屏滚动播发消防公益广告及防火提示,营造了浓厚氛围的消防安全文化,并联合布依女子消防宣传队、网格员通过“敲门入户”的形式向百锦、百福、百口等社区居民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向“九小场所”“村(居)民自建房”“三合一”等场所民众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手册。(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