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8日电(冉胜丁)为深入推进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切实做好节日期间辖区消防安全风险管控。连日来,贵阳市开阳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地下经营场所开展元旦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监督员对各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节假日期间火灾防范措施制定、应急疏散预案完善以及自动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货物堆放是否符合要求、通风状态是否良好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对员工如何使用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和应急疏散常识等内容进行了随机提问。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监督员要求场所负责人立刻开展整改,在元旦节前做好充分的火灾防控准备工作。同时,监督员现场演示了消防器材的不同种类和使用方法,对员工提出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切实帮助员工提升灭火自救技能。

  通过此次检查,提高了辖区地下经营场所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整改了火灾隐患,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高度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