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贵州省内突发疫情,安顺西秀区消防救援大队立组建3支疫情消杀青年突击队,主动参加地区疫情防控预防性消杀工作。

  预防性消杀是实施“人-物-环境”同防,切断新冠肺炎传播途径的有效措施和手段,预防性消杀可以有效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环境安全。

  高速公路收费站是疫情防控的“前端哨所”,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科学严谨地处置好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细节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关键。西秀区消防救援大队3支疫情消杀青年突击队的其中1支,正日夜坚守在这里。“司机师傅,请关好车门、车窗,现在我们开始对车身消杀”,这是消杀突击队员们每天说得最多的一句话。由于这项工作是从源头进行“输入关”的管控,消杀突击队员们又被称为高速路口的“守门员”,他们平均每天消杀近60辆车辆,浓厚的白色烟雾伴随着弥雾机的轰鸣声喷涌而出,瞬间将车辆包裹起来,全覆盖、全方位、无死角、无盲区的“硬核”消杀,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保护墙”。

  疫情防控不松懈,火灾防范、消防宣传不停歇。除了3支疫情消杀青年突击队,西秀区消防救援大队来自灭火救援、防火监督、消防宣传各个岗位的30余名党员和团员同志主动请缨参加志愿服务,组成3支党员志愿服务队针对营业状态不一的社会单位,采取多种指导帮扶方式,统筹抓好疫情期间消防安全工作;他们对隔离点位工作人员传播消防知识和提供技术指导,提高隔离点位工作人员应急处突能力;同时他们还和辖区社区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开展“敲门行动”,精准化、专业化、多元化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确保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时刻注意消防安全,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截止9月20号,西秀区消防救援大队3支疫情消杀青年突击队和3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共计出动车辆60车/次;人员200余人/次,弥雾机20台/次,消杀时长52.6小时,累计消杀面积11.2万平方米;累计开展消防监督上门服务30次,指导整改消防隐患60处;开展入户宣传40次,发放各类防疫、消防宣传手册3000余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消防为人民的铮铮誓言,成为勇于担当的“逆行者”。(吴丽莎 李小甜)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