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7日电(王俊桀 )根据党委政府统一部署要求,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号令要求,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党委主动担当,果断出击,迅速响应党委政府要求,调派100名消防员及班长骨干组建疫情防控突击队。分别部署于白云区全域50个封控劝返点,积极援助疫情防控一线。

  在“点”上,按照属地政府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共计安排50组劝返组进驻定点场所、封控小区、交通枢纽,承担了重点区域的防控劝返维稳工作。在“线”上,队伍内部坚持24小时接力运行、连续工作,以社区、街道和封控场所为基本单元,开展网格巡逻劝返工作。在“面”上。100名消防员全面协助承担白云区主城区社会面大规模封控维稳任务。

  一线督战,全面督导检查。严明纪律,支队传达总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相关要求,并组织学习疫情防控有关业务理论知识,明确“八个严禁”纪律要求,把严的主基调贯穿疫情防控全方面各环节。强化督导,建立了疫情防控督促指导机制,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明确一名党委成员逐日跟踪任务进展情况,针对不同任务阶段、封控地域特点,及时调度协调。同时强化落实保障,协调调拨口罩、防护服、防护面罩、测温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2000余件套。(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