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5日电  当前贵阳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贵阳市白云区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积极响应、主动请缨、迅速集结。9月5日上午,白云大队举行出征仪式,由同心路消防救援站及南湖路消防救援站20名同志组成的防疫消杀队集结出征,奔赴疫情防控一线。

  出征仪式上,大队主官宣读了《贵州省消防救援队伍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的政治动员令》,并作了动员讲话,全体防疫消杀队队员进行了集体宣誓。

  动员令指出:为全力做好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大队全体指战员要即刻行动起来,切实响应上级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要争做落实防控政策的好模范,将防止疫情扩散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表率,在认识上高一层,在实践上先一招,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心协力,团结共事。

  二要争做纪律队伍的担当者,纪律严明。大队全体指战员要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坚决保证政令畅通,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推诿敷衍、拖沓应付,决不允许在网上发表不实言论。积极宣传正能量,不传谣、不信谣、不评谣,对散播谣言造成群众恐慌等违法违规行为予以坚决抵制和纠正。

  三要争做疫情防控的急先锋,赴汤蹈火。越是艰险越向前,要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做足灭火救援准备工作,时刻保持应急战备状态,随时做好打大仗打硬仗准备,确保各队站

  A、B两个出动的力量配备,避免人员交叉。在执勤、执法时,强化个人防护工作,确保不受疫情侵扰。

  四要争做疫情防控的主心骨,竭诚为民。各级要认真学习、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在做好常态化火灾防控的同时,做好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细化洗、消、防、控等工作流程,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做好思想稳控和心理疏导工作,及时研判队伍形势,及时化解因疫情防控引起的矛盾纠纷,确保防疫期间“两个稳定”。

  目前,白云区消防救援大队防疫消杀队成员已奔赴各涉疫场所开展消杀任务,全力以赴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与疫情斗争到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奉献全部力量,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贵阳市白云区消防救援大队 田婷)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