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4日电(冉胜丁)为进一步做好夏季火灾防控工作,普及消防知识,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8月3日,贵州开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走进米坪乡开展沿街商铺消防宣传“敲门行动”。

  结合夏季火灾特点,大队宣传人员向沿街商户讲解了店铺住人、店铺内停放电瓶车充电、店面连通疏散通道和设置影响逃生防盗窗、电火箱使用不当引发火灾等情况的危险性,讲解了发生火灾时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及逃生技能,同时,告诫各商铺负责人要认真汲取各类重大火灾教训,确保自身和顾客人身安全。此外,大队宣传员还现场指导商铺经营者开展了隐患排查,叮嘱他们要保证营业期间安全出口畅通、掌握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定期检查内部电气线路,主动查改火患,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现场指导商铺负责人注册《全民消防学习平台》小程序,详细讲解了平台注册学习使用方法和各板块内容,通过观看视频、答题考试巩固知识掌握,让商户们足不出户就能学到消防知识。

  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消防知识,让消防安全常识潜移默化间“融入”寻常百姓生活。(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