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15日电(张炳根)14日,贵州省铜仁市玉屏县一住户阳台上发现有马蜂筑巢,当地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处置现场。

处置现场。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马蜂窝位于阳台右下侧角,蜂窝直径约15厘米,根据现场情况,一名消防救援人员利用安全绳做好防护措施后,携带杀虫剂、打火机,爬上阳台平台摘除马蜂窝,经过近10分钟的处置,成功将马蜂窝摘除。

  据户主介绍,当天下午他们正在吃晚饭,突然出现蜂群在客厅里盘旋,后经观察发现阳台下方有马蜂窝,便立即向消防部门求助。

  当天,在铜仁市玉屏县某酒店门口发现马蜂窝,严重干扰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接到电话后消防员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蜂巢直径约10厘米左右位于酒店门口花坛上,仔细观察现场情况后消防员将户主及周边群众疏散,防止马蜂窜入;一名消防救援人员穿戴好防蜂服后立即手持杀虫剂、打火机上阵将蜂巢摘除并消除周边残存的马蜂。

  消防部门提醒:被蜂群攻击时,应尽快用衣物包裹暴露部位,可蹲伏不动,不要迅速奔跑,更不要反复扑打,不小心被马蜂蛰之后,要先用苏打水、肥皂水涂抹被蜇伤处,然后尽快就医。在居民生活区附近发现马蜂巢穴,没有完善的防护装备切勿自行摘巢,应及时请专业队伍处理。(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