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23日电(袁超 文葆华)23日,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自治州从江县归林村,锦屏县消防救援大队增援当地汛情一线的消防员们正在受灾群众家中排水及清理淤泥。温度不断爬升,消防员衣服已被汗水浸湿,为了加快救援进度,来不及休息,他们连续投入到清理工作中。

  连日来,贵州省黔东南州多地连降暴雨,从江县出现山洪、泥石流、房屋倒塌等灾害,19日,锦屏消防救援大队接到增援命令后,第一时间集结骨干力量组成增援小组,迅速赶赴从江县丙妹镇龙江村增援。

  由于连续的降雨导致山洪爆发,部分道路被冲毁,车辆无法通行,增援小分队驾驶车辆到达龙江村村牌后,再徒步5公里深入龙江村进行灾后重建工作。

  洪涝过后,主干街道道上一片狼藉,大量淤泥和杂物将路面掩埋,淤泥内伴随着有垃圾和杂物,还有破碎的玻璃渣和铁片。20日,增援小组立即展开清淤清障工作,消防救援人员先徒手将较大的杂物搬运至集中处理点,再利用铁锹和扫把将其余杂物进行分区清理,最后利用清水对路面进行彻底清洗。

  6月22日,龙江村清淤清障等工作完成后,增援小组接到命令转移阵地前往归林村进行清淤清障等工作,到达归林村后,增援小组跟随村干部徒步6公里左右深入每家每户核查受灾情况。

  “灾情无情人有情,你们的出现,我们更加安心了。”看到消防员在家里帮忙清淤忙碌的身影,当地民众连声感谢。现场,增援小组协助专业人员对受灾的危房进行拆除,并对房屋内贵重物品进行搬离,确保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各受灾地区的消防救援人员仍坚守在一线,全力以赴助力民众恢复重建家园。(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