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5日电 为切实做好辖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整改工作,深入推进“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曝光消防安全隐患和违法行为。近日,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前往遵义金康益养产业有限公司、遵义市新蒲新区中桥幼儿园有限公司指导督促其重大火灾隐患整改,掌握该单位火灾隐患整改进度,帮助解决整改技术难题。

  前期,大队监督员对遵义金康益养产业有限公司、遵义市新蒲新区中桥幼儿园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时发现,遵义金康益养产业有限公司存在的火灾隐患有:传菜电梯间联动一、二层,防火分区被破坏,实际分区面积超标准50%;房间外窗被栅栏遮挡影响疏散逃生;楼层未设置避难间;烹饪操作间排油烟罩及烹饪部位未设置自动灭火装置。遵义市新蒲新区中桥幼儿园有限公司存在的火灾隐患有:场所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故障,无法正常使用;室内消火栓无水;自动喷水系统故障,末端试水压力为0;房间外窗被栅栏遮挡影响疏散逃生。养老院和幼儿园发现的隐患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相关规定,综合判定均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研究下发《重大火灾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9月30日前整改完毕,并提请新蒲新区管理委员会下文挂牌督办。

  为督促两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尽快完成隐患整改,确保弱势群体生命财产安全,大队监督员实地查看了整改进度,与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整改过程中的技术难题一一给予解答与指导,协助单位制定完善整改方案,进一步提高了单位负责人责任意识。

  下一步工作中,大队将继续跟踪指导该隐患单位,积极与隐患单位进行对接、协调,靠前服务、主动上门,更好地推动单位隐患整改工作,确保老人、幼儿等群体的生命财产安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