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2日电(瞿远菠)为深入推进“打非治违”专项集中攻击行动,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修文县消防救援大队依法拆除辖区违规彩钢板建筑。

  前期,大队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在排查中发现,辖区金科阳明湖建筑工地使用芯材为聚氨酯泡沫彩钢板搭建,极易造成重大火灾事故。大队监督检查人员立即向该单位负责人讲述了泡沫彩钢板建筑的火灾危险性,并责令单位限期予以拆除或更换,负责人也清醒的认识到了火灾隐患的危害,并表示将立即采取行动,将违规泡沫彩钢板建筑全部拆除更换。在大队消防监督检查人员依法监督下,已将1200余平方米顶棚和外墙全部拆除完毕,消除了消防安全隐患。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以严查、严惩、严罚的高压态势,强力推进“打非治违”专项集中攻击行动,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严格执法,坚决督促整改;对不具备消防安全条件、严重威胁公共安全、易造成群死群伤火灾的,坚决依法采取查封措施。用足用好法律手段、行政措施,提出整改建议,加强安全监管和服务指导,为辖区经济社会高速发展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