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7日电(冷潮松)7日,贵州铜仁市思南县将军路消防救援站开展多层火灾灭火救援实战训练。演练以营区为主场地,模拟火场突然冒出大量浓烟,消防救援人员展开救援。

  训练前,消防站站长熊高祥按照多层建筑灭火救援安全管控规程,为全体消防救援人员讲解多层建筑灭火救援安全注意事项,要求参训队员在训练过程中要将安全放在首位,并且要将动作规范到位,稳中求快,准确完成每一次操作。在训练过程中,消防站组织严密,严格训练,消防救援人员分工明确迅速展开,侦查搜救组深入大楼内部搜索营救被困人员配合默契,排烟疏散组利用水驱动排烟机进行火场排烟,内攻灭火组沿楼梯采取蜿蜒方式铺设水带进行登高灭火,整个训练过程井然有序,圆满完成了训练任务。

  熊高祥介绍到,此次训练以思南县多层建筑多,冬季火灾形势严峻为背景,依托救援站废弃住宿楼为训练地点,最大程度还原多层火灾实际情景,并就火情侦查、掩护救生、疏散排烟、器材保障、安全管控、紧急撤离等重点环节强化训练,着眼实战需要,提升消防救援人员初战控火能力。

  训练结束后,救援站还针对密闭浓烟环境下水驱动排烟机的排烟效果进行测试,房间为30平方米在充满烟雾(能见度不足20公分)的情况下开展排烟,在0.5MP压力下,1分54秒将烟雾驱散、溶解完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