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7日电(梁文)1月5日下午5时,贵州剑河县环城东路加油站后山有一老人不慎摔伤被困山坡,剑河消防救援大队立即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救援。

  现场,消防救援人员在当地村民、护林员的带领下,与一同赶来的医务人员前往事发地。救援小组不断通过电话确认老人伤势情况,研究救援路线。经过近30分钟的跋涉,救援人员到达了老人被困地点。经过交谈,确认老人意识清醒但身体无法动弹。

  在医护人员的配合下,救援人员将被困老人固定在多功能担架上救回。由于当天阴雨不断,山路湿滑、荆棘丛深,又加上天色渐暗,山高路险,很多地方仅能一人通过,十分危险。为保障老人安全,下山过程中,消防救援人员边走边停,通过肩扛、手接、托举、合抬等方式齐心协力通过一道道难关。经过1小时的努力营救,成功将被困老人转移至救护车上送往医院。

  据了解,因当天阴雨不断导致山路湿滑,该老人在前往山中拾柴过程中,不慎滑倒跌入山沟,所幸高度不高加之有植被缓冲,老人才没有生命危险。(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