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日电(林世涛)为深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元旦期间全市社会面火灾形势稳定,进一步提高各单位火灾防控能力,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从12月30日至1月1日,遵义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了“元旦”节期间消防安全检查专项行动。本次行动支队共成立15个检查组,出动26名监督检查人员。

  检查组一行重点对辖区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公共娱乐等人员密集场所及高层住宅小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对各单位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是否定期进行检查保养,是否存在用电安全管理不完善及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及充电,消控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及单位员工是否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  

  结合检查情况,检查组要求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员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结合节日期间火灾特点,全面认清消防安全严峻形势,针对人员密集场所火灾危险性,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意识,落实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维护保养好消防设施设备,提高火灾防范及自防自救能力,积极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通过开展错时夜查行动,向全市敲响了消防安全警钟,有效增强了各社会单位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全市有效营造了安全的节日氛围。 

  下一步,支队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全面排查整治社会单位火灾隐患,加大消防安全检查频次,切实提升辖区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坚决杜绝较大以上火灾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