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演练现场。汇川消防供图

  图为演练现场。汇川消防供图

  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4日电(丁乐)为进一步提高全区综合应急救援联动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化解重特大火灾事故,确保全区综合应急救援联动机制有序快速高效运行,23日,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该区多家单位展开2021年度下半年高层建筑火灾事故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演练前,各单位应急救援负责人及专家参加了综合应急救援专家组联席会,汇川区消防救援大队当日指挥长裴开宇对2021年上半年全区火灾和应急救援形势进行了分析,宣读了各成员单位及专家组主要职责。各位专家结合自身的专业特长和技术领域,纷纷畅所欲言,对如何加强应急救援工作、加强消防救援大队与联动单位之间的联勤联动机制、提升全区消防救援队伍应急救援实战能力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图为演练现场。汇川消防供图

  图为演练现场。汇川消防供图

  此次演练设定遵义市汇川区航天大厦8层805办公室因线路短路引燃沙发引起火灾,火势发展迅猛,有1人被困,情况紧急,大楼物管处发现火情后,立马拨打119进行报警,接到报警后,汇川区消防救援大队迅速启动高层住宅灭火救援预案,调派11车42人赶往处置。

图为演练现场。汇川消防供图

  图为演练现场。汇川消防供图

  所有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按照现场指挥部任务部署,划分侦查警戒、安全管控、引导疏散、举高救生等作战单元,启动部分固定消防设施、管控现场人员出入、控制内外火势蔓延、供水通讯不间断,全力保障灭火救援行动展开,在全体人员通力配合下,成功扑灭了“火灾”,同时搜救出了2名“被困人员”,演练任务圆满完成。

  演练结束后,指挥员现场总结讲评,并对下一步强化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实战演练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通过此次联合演练进一步提升消防救援队伍的联合作战能力,理顺组织指挥程序、强化配合意识,达到整体战斗力的提高。(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