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4日电(杜杰 谭超)为进一步加强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冬季工业园区企业的消防安全,切实提高工业园区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营造良好的园区消防安全环境。坚决做到企业生产安全“零事故”发生,万山区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实际、精准施策、夯实基础,采取“三步走”的方式堵严工业园区消防安全“风险点”。

图为万山消防深入该区工业园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万山消防供图

  图为万山消防深入该区工业园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万山消防供图

  万山消防深入辖区张家湾工业园区“挨家挨户”开展“地毯式”消防安全检查工作。通过查看资料、现场检查以及与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对消防控制室、微型消防站及重点部位消防设施进行现场检测,确保场所内消防设施设备完整好用。实事求是的填写消防安全检查记录表并反馈给企业负责人。同时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消防安全管理体系,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加大日常防火巡查力度,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全力预防火灾事故发生。

  同时,万山消防对工业园区内化工企业、重大危险源企业、场所逐一开展六熟悉工作,熟悉消防设施、周边道路水源等情况,针对化工企业的种类、特性以及可能发生的灾害事故,建立信息档案,修订完善火灾救援预案,切实提升灭火救援处置能力,同时协同企业微型消防站进行火灾事故拉动演练,切实提高单位处置初期火灾事故的反应能力及消防救援队伍处置工业园区企业火灾能力。

图为万山消防深入该区工业园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与演练。万山消防供图

  图为万山消防深入该区工业园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与演练。万山消防供图

  万山消防在每次六熟悉演练过程中,采取“面对面”的方法,为化工企业消防安全负责人、员工讲解防灭火知识、灭火技能、火场逃生方法等消防常识,主动为各场所提供整改计划和防火措施等方面的服务。同时提醒企业要利用企业宣传栏、报刊栏、LED电子屏以及厂房走道等显著位置,张贴消防海报、防火标语、安全提示,开展企业危险源防火宣传,营造浓厚消防宣传氛围。

  下一步万山消防将持续加大力度开展冬季防火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企业的消防管理制度,提高企业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为筑牢筑实工业园区企业安全防火墙“添砖加瓦”。(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