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检查现场。思南消防供图

  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7日电(袁洋)为全力做好思南县辖区火灾预防工作,近日,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公安局、县文化旅游委深入辖区宾馆饭店、公共娱乐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切实清除火灾隐患。

  每到一处,检查组均仔细查看了该场所防火检查巡查记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记录等台账资料,重点检查了各场所是否制定并落实应急疏散预案,消防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行、消防报警系统是否完好、安全出口与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工作人员是否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等情况。

  同时,检查组对各单位微型消防站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要去各单位加强微型消防站建设,配齐各类消防装备,充分发挥微型消防站“打造灭小”的作用。期间,县文化旅游委文化执法大队还对宾馆饭店、公共娱乐场所营业执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占道经营等情况进行了排查。

  通过检查发现,个别场所存在应急疏散预案不完善、人员分工不明确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相关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同时,要求各单位要强化消防安全意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大消防安全管理力度,切实履行好管理职责,确保场所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加大人员密集场所排查整治力度,严厉查违纠患,保持火灾隐患整治高压态势,确保全县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