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培训现场。

  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7日电(汪乐)为进一步提高行业部门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和火灾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贵州省黔南消防救援支队受邀对全州卫健系统及医疗服务机构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州卫健部门设主会场,各县市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各分会场参加培训。

  授课人在此次培训中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结合卫健部门行业特点,紧紧围绕典型火灾案例、卫健行业部门消防安全职责、火灾隐患排查及应对策略、《高层民用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四个方面开展授课。通过观看典型案例火灾视频,并结合身边的火灾案例,向参训人员分析了引发火灾的各种原因,以及发生火灾后应该如何正确报警、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如何开展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如何使用灭火器、消火栓等基本的灭火设备和消防器材等消防安全常识。同时参训人员通过学习消防安全职责已及相关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充分了解了单位以及员工在消防安全中的重要角色,消防安全管理及火灾防范在工作、生活中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卫健系统单位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和火灾防范能力,为全州冬春期间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