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6日电(张忠杨)近日,贵阳市息烽县用于“民生实事”消防救援站装备提质升级的灭火侦查机器人、消防宣传车、高倍泡沫发生器和大流量移动水炮等69件(套)消防装备器材已完成交付验收、配备到位。

  近年来,城市火灾频发,灭火救援工作难度大,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面对严峻的火灾防控形势,息烽县委、政府高度重视,通过召开“为民办十件实事”专题会,确定了消防救援站装备提质升级项目事宜,明确了装备采购主体和资金来源。计划采购6辆消防车(1辆压缩空气泡沫消防车、1辆救援先遣车、1辆消防宣传车、3辆3吨水罐消防车)和119件(套)器材装备。

  “装备是消防队伍战斗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灭火救援的物质基础,也是取得灭火救援成功的重要保证。这批全新的装备器材,将有力提升息烽县防灭火综合能力和火灾扑救水平”。息烽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全县经济不断发展,大队原有的装备器材远远不能满足当前复杂的灭火救援需求,新装备的配发,将更好的为息烽县经济飞速发展保驾护航。(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