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日电(吴知望)2日,贵州石阡县温泉大道消防救援站驾驶员胡孝桅趁着午休间隙把消防车冲洗得干干净净......面对众多的车辆和上千套的装备,胡孝桅就如爱自己的眼睛一样对待它们,每天自觉车辆车况和装备器材检查,做到心中有数,及时消除了各类车辆安全隐患问题,为遂行灭火救援任务的顺利完成提供了有利保障。

  长期以来,贵州石阡消防对标“主力军、国家队”职能定位,着眼“全灾种、大应急”任务需要,抢抓发展机遇,破解瓶颈性难题,加快车辆装备转型升级,不断满足了灭火及应急救援需要,先后配置了消防车11辆、其中进口消防车2辆,灭火救援器材2千余件(套)、消防船艇4艘,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2015年担任驾驶员岗位以来,胡孝桅积极参与交通法规和有关行车安全管理规定学习和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时时刻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和保持着安全驾驶的警惕性、重要性的清洗头脑。在行驶车道上不酒驾、不超速、不抢道、不占道、不强超车、不闯红灯行驶,不乱停乱放等,自觉做到安全驾驶、文明驾驶。每一次出警、每一次执勤保卫,都把战友们平平安安送出去、平平安安接回来,车辆完整无损归建。

  胡孝桅除了担任驾驶员外,还兼职装备维护员,虽然他专业培训,但他爱装护装,每当车辆装备出现故障,他便及时参与维修,自己先动手,不懂的地方通过联系生产厂家、请教修理厂维修技师,咨询驾驶员经验丰富的战友等渠道就这样日积月累、年复一年,他成了队伍里车辆装备器材“维修能手”。改革3周年来,检查装备2400余件,修理完善装备500余件,排除故障100余个,为队伍节约经费5万余元,为队伍节省了经费,减少了开支。

  同时,胡孝桅还积极参与消防装备技术革新,刻苦学习掌握新知识新技能,结合灭火救援工作和乡镇专职队伍装备实际,完成了机动泵干线出单支水枪操等各个项目技术革新,并将革新成果用于一线、发挥了有效作用,革新成果不断满足了实战需求。

  入职工作以来,参加火灾扑救600余,完成各类抢险救援、社会救助及执勤保卫任务700余次,过硬的驾驶技能,让100余名被困群众第一时间获得消防援助,价值500余万群众物资物品从“火魔”手中夺了回来,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手握“方向盘”、装备完好起了关键性作用,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多次荣立个人嘉奖。

  未来,胡孝桅希望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用勤劳的双手和辛勤的汗水奉献给热爱的事业,以自己的辛劳和赤诚,奉送给老百姓更多的满意和欣慰。(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