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30 日电 连日来,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委紧扣工作重点,立足队伍特色,始终坚持党史铸魂、启智润心,秉承“四心”,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大队充分发挥“学习强国”APP、火焰蓝政能量、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矩阵平台作用,在“可读、可视、可听、可互动、可分享”的立体化传播报道中实时感知全会精神。同时紧密联系近期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表彰大会会议精神等深度融合,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大队各消防站按照练体能、练技能、练装备、学理论、练指挥、练熟悉、练联动、练注位、从难从严练体能与技能、练战术与合成、练心理与作风,组织各条线全员参训。每周细化训练安排,分层次、分岗位、分阶专业,强化冬季执勤岗位练兵工作。多次组织高层建筑、地下建筑、石油化工、人员密集等场所演练,有效提升队伍灭火救援事故的处置能力。大队着力于防火监督干部业务素质的提升,多次开展监督执法业务培训,有效强化了执法人员的法治思维,提升了执法水平;各队站深入辖区派出所、辖区志愿消防队、乡镇街道、基层网格人员等进行消防监督执法业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和实地指导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强化了社会面消防队伍发现和督促整改火灾隐患的能力,

  大队将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聚焦指战员和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精准发力,全面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工程走深走心。大队组建“火焰蓝”青年突击队、“火焰蓝”党员先锋队、“雷锋志愿服务队”等3支“冲在前,干在前”的优秀队伍,开展救济助学、关照老党员、创文创卫、义务献血、消防宣传培训和垃圾分类值守等8个为民服务项目,解决了群众生活中烦心揪心的大问题。依托开通消防站开放日,让近距离接触消防救援队伍助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建立重大节日走访慰问制度,传统节日组织指战员深入颐养之家、养老院看望孤寡老人,以实际行动传递火焰蓝浓浓深情。

  大队高度重视年轻人才培养,依托辖区高校资源,同贵航职业技术院校等职校签订共建协议,搭建学历提升合作平台,帮助大队6名消防员攻读并取得大专学历。实施绩效加分奖励,鼓励指战员参加学历提升,两名干部被省委党校研究生班录取,积极为考学消防员提供文化课程帮带、学习时间保障、业务技能培训等有力支撑,为1名消防员圆了“院校梦”,推动了队伍能力素质转型升级。制定并高质量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从深化消防执法公开、实施满意度回访、优化消防办事服务方式、简化行政许可申报资料、开展便民利民服务等10各方面助力营商环境,及时回应企业群众遇到的消防业务办理实际困难和问题,在社会群众中树立了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的良好形象。(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